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概况 >> 所属事业单位 >> 沪东工人文化宫 >> 正文

沪东工人文化宫

时间:2014-07-25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上海市总工会沪东工人文化宫,简称东宫,是上海市三大工人文化宫之一,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地处上海东北部杨浦区平凉路商业街,占地面积24400㎡,距杨浦大桥仅百米之遥,得内环交通之便利,年均活动人流量在500万人次以上,是杨浦区政治、文化、娱乐休闲活动中心。自1958年建成开放以来,东宫始终坚持以培养职工文艺人才,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为己任,培养出一大批在全市乃至全国都颇具知名度的工人作家、艺术家,被誉为“工人摇篮”;所创作的戏曲、小品、美术、书法、摄影等作品在区、市及全国的各类比赛中均有上佳表现。

    1999年,市、区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市政府、市总工会、区政府三方决定共同出资7800万元,对硬件老化陈旧的东宫进行全面改建,使之成为上海东部地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基地及东区百万市民的综合文化活动中心。

    200171,改建完成后的新东宫,以焕然一新的形象,重新对外开放。新东宫,总建筑面积24600㎡,绿化覆盖率达20.5%,共有八个功能活动区、一个3000㎡的开放式文化活动广场和一个5000㎡的绿化休闲庭园,集影视演出、演艺策划、会务会展、教育培训、文体活动、娱乐休闲、艺术交流、餐饮健身、商务办公为一体。高6层的主体建筑,呈对称错落形态,具有浓郁的文化气息和现代特色,业已成为沪东地区的新地标。

    2004年以来,为了整合资源,做大做强工会下属文体事业单位,使之形成规模、形成品牌,杨浦区总工会先后决定,将座落于江浦路控江路的杨浦区职工文化体育中心和座落于通北路霍山路的杨浦区工人俱乐部,整建制划归沪东工人文化宫管理。合并后的东宫,整体实力有了一个新的飞跃,业务门类更为齐全,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为了顺应这一新的需要,东宫在机构设置、分配模式、人员管理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和尝试,对原来各自独立的三个单位的相关制度进行了统一,精简了人员,优化了机构设置,强化了管理,使文化宫的事业发展走上了良性循环的轨道,迎来了新的一轮高速发展。

    沪东工人文化宫被市总工会评为五星级文化宫。


    联系方式

    地址:杨浦区平凉路1500

    邮编:200082

    电话:65189191

    传真:6543688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