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文化服务圈 >> 申报方法 >> 正文

职工文体活动基地申报方法

时间:2016-05-07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推进措施

  1.对照建设标准,自主申报,评估确定。对职工文体活动基础较好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楼宇、园区,通过自主申报,经评估审核后,确定为职工文体活动示范点,丰富本单位、本区域职工文体活动,带动周边企事业单位职工文体活动的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基地的建设,按照“职工文化服务圈”整体规划,由区总工会会同有关行业、街镇工会与具备文体活动规模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协商确定,有组织地对周边企事业单位职工开放。

  2.发挥各方作用,专项对接,统筹运作。区职工文体协会(设在沪东工人文化宫)总体筹划,全面负责指导培训、项目运作、赛事协调,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每个“职工文化服务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吸收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会负责人、社会组织人士、有专业素养的志愿者参加,指导职工文体活动的日常运作。各基地、示范点职工文体活动的开展,主要采取以规模赛事或特色项目为主的专委会运作模式,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对接专委会赛事项目,按需选择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并与学习型班组、团队创新特色班组、工人先锋号建设相结合,调动和激发班组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

  3.突出工会特色,项目推进,形成品牌。在职工文体活动基地和示范点中,逐步完善工会组团、职工自愿、资源共享、经费保障的职工文体服务新机制,凸显工会主导、职工参与、各方协同,努力培育形成“三个一批”:一批特色鲜明的职工文体骨干团队、一批文体活动特色班组、一批职工文体活动品牌项目。

  二、工作要求

  1.要加强指导。各级工会组织要以“职工文化服务圈”建设为契机,加强指导,形成合力,主动协调落实基地和示范点建设事宜,对接专委会活动项目,充实活动内容,确保“职工文化服务圈”项目落地见效。

  2.要统筹协调。各级工会要自觉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准确掌握文体活动资源底数,科学合理安排好职工文体活动的场地、时段、项目,让区域内丰富的文体活动资源充分惠及职工,助推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3.要强化保障。凡挂牌运作的职工文体活动基地,区总工会根据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的场馆使用情况,每年给予相应的专项经费。凡挂牌运作的职工文体活动示范点,区总工会给予一定的经费补贴,用于文体设施的保养和维修等。专委会组织开展的活动项目,区总工会给予一定的项目经费,保证各项活动可持续开展。各级工会也要加强保障配套,真正把有限的工会经费全部用在职工身上。


  请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