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下载 >> 正文

杨工〔2019〕28号关于坚持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 继续开展“大走访、大调解、大服务”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10-29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各行业、街道、直属工会,区总工会机关各部室:

    根据区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拓展“一线工作法”推进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杨委发〔2019〕3号)和《上海市总工会关于坚持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做好2019年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沪工总研〔2019〕30号)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广泛地凝聚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精准落地, 区总工会决定在全区工会组织中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解、大服务”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一)要让干部经常走下去成为自觉和习惯。区总工会、各街道、行业及直属工会干部要切实走下去,深入园区、楼宇、企事业单位,深入到一线职工中,采取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网上征询等多种形式,零距离倾听企业和职工的声音,面对面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打通工作推进落实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帮助基层工会组织解决最迫切的困难,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二)要形成常态化解决问题的机制。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密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和职工急难愁问题,问计于企业和基层工会,实打实地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明确解决问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形成分级分层发现、汇总、解决、反馈机制和调研成果的转化机制。

   (三)要以务实作风更好推动工会改革创新。要围绕时代变化、产业变化和职工变化,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工会工作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推动工作的契合点和切入口,统筹资源、聚焦突破,让企业和职工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时间安排

    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

    三、活动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行业、街道、直属工会要把开展“大走访、大调解、大服务”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争取党组织的支持,要把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全区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工作统筹。区总工会班子成员深入行业、街道、直属工会和基层工会、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

   (二)要抓好落实。各行业、街道、直属工会要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提高活动针对性。座谈访谈前,要作好准备,确保参加对象的广泛性、代表性;活动中,要做好走访记录;活动后,要及时总结分析,找准薄弱环节,切实解决问题。

   (三)要改进作风。在“大走访、大调解、大服务”活动中,工会干部和职业化工会工作者要走基层、接地气,更好地熟悉基层工会、亲近职工群众,有效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对基层工会和职工表达的合理可行的意见建议,应当及时予以解决;对需要上级工会组织协调解决的意见建议,应当及时梳理汇总上报到区总工会;对于需要本级工会组织解决、一时无法解决需要长期跟进的意见建议,要列出时间表,适时予以解决。

各行业、街道、直属工会梳理走访情况后,将附件于11月15日前报区总工会办公室。

    电话:25032214    传真:65894612

    邮箱:ypqzgh@126.com


    附件:各行业、街道、直属工会“大走访、大调解、大服务”情况汇总表

      详情请下载附件


                                   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2019年10月21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