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下载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7-11-28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各行业、街镇、直属工会,区总工会所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区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建功立业上来,现根据区委、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区工会工作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区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引导全区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工会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学习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学习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还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二、广泛深入推进,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工会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各级工会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紧密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好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会的实际工作中去,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一)各级工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区总工会将在常委会、全委会和工会主席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帮助工会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把班子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精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发放学习材料与带头宣讲相结合、走访调研慰问与送教上门相结合,力求学深学透,起到良好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主动学习、自觉学习。

    (二)基层广大职工群众。各级工会组织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广泛组织职工群众开展学习,坚持面向基层一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区总工会将举办“杨浦工会大讲堂——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专家宣讲团和劳模代表到园区、创新创业街区、楼宇,与职工代表座谈,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工会要配合做好组织协调联络工作。同时,各级工会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采取宣讲会、座谈会、培训班、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体会文章撰写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职工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园区、进企业、进班组取得实效,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实效

    党的十九大为工会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对深化工会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团结引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在新时代继续大力弘扬“四敢精神”,鼓足“杨浦一股劲”,奋力同船划桨,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落实到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杨浦各项工作走进新时代、夺取新胜利、再上新台阶。

    (一)加强前期统筹谋划。各级工会要在党组织的统一部署下,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结合实际提出学习的具体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和谋划好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行业、街镇、直属工会和区总工会所属事业单位要于20171130日前,将计划安排表(附件1)上报区总工会,邮箱:qzxjb2008@126.com

    (二)提供学习辅导材料。区总工会将集中采购《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学习辅导材料,并统一配送至各级工会、基层服务站、职工服务中心(分中心)及重点园区,便于基层工会集中学习使用或职工个人自学和研读。各行业、街镇、直属工会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及时研究基层工作和活动开展情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三)丰富学习宣传形式。要综合运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和基层服务站、职工服务中心(分中心)等服务阵地,通过网络信息、线上互动、宣传橱窗、海报展板、资料手册等宣传载体,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向基层职工群众讲解、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着力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沪东工人文化宫要充分发挥职工文化服务圈核心作用,组织创作和演出一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艺节目,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

    各行业、街镇、直属工会和区总工会所属事业单位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信息报送区总工会办公室,并于2018130日前,及时上报活动情况汇总表(附件2),传真:65894612,邮箱:qzxjb2008@126.com

 

    附件: 1.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计划安排表

           2.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情况汇总表

 

 

                         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2017年11月24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