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国漫《哪吒》的生活启示录” 品读分享会 通讯报道

时间:2020-07-07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近日,平凉路街道总工会在新落成的职工服务分中心举办了“国漫《哪吒》的生活启示录” 主题分享活动,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果情商上海中心许菡琳校长主讲。




国漫《哪吒》是国产动画电影新兴崛起的一部代表作,影片中的各色人物形象鲜明丰满,主角哪吒的成长之路更是带给观者很多启发和触动。许校长以深受广大职工群众欢迎的国漫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为载体,以“我是谁”游戏开场活跃现场气氛,借助微视频与职工朋友一起回顾了电影中的精彩桥段;通过对电影中各类人物特质的分析,引导职工们在交流分享中自我觉察和感悟;提炼归纳在亲子关系和职业生涯中的成长经验,并与职工们现场进行了解疑释惑的问答互动,从而于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职工在体验传统文化和新兴表现手段相融合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成长与自我价值探索的能力。




本次活动是上海市总工会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职工书屋系列活动之一,由平凉路街道总工会承办,辖区内近30位职工参与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