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工“惠”到家——卡卡直通车 进园区、进楼宇、进企业主题服务活动来到五角场

时间:2020-07-04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为了零距离服务辖区企业职工, 7月3日下午,工“惠”到家——卡卡直通车进园区、进楼宇、进企业主题服务活动在五角场街道社区文化中心举行,把工会的服务项目实打实地送到企业。本次活动由杨浦区总工会主办,五角场街道总工会承办,杨浦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协办。五角场街道辖区的商贸、科教、建筑物业等行业工会、杨浦科创中心、创智天地、物联网等科技园区工会、以及有较大规模和知名度的重点企业工会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浦区总工会副主席胡春杨出席活动,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会服务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工会服务项目的重要性,把工会实事项目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发挥工会组织“雪中送炭”的作用,努力让企业得便利、让职工得实惠。二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原则,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推动普惠制服务,通过工会服务切实推进工会组建、带动工会运作、维护职工权益。三要做好组织发动,推动入会、办卡、投保“三同时”,做到应办尽办、应保尽保。

此次活动,为企业带来工会会员卡、职工互助保障等培训“干货”。上海农商银行工会卡敏捷团队的老师,为企业介绍了工会会员卡的六大功能、优惠活动、线上办理和银行专项服务,帮助更多的职工会员享受到工会会员卡的各种普惠、特惠、商惠服务。

职工互助保障项目,被称作“职工的第二医保”。会上,上海职工保障互助会的老师为企业讲解了职工互助保障项目、参保方式、办理流程、保障金给付等内容,帮助企业了解职工互助保障对于职工抵御大病、意外事故、伤残等突发伤害的重要作用。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和职工会员,五角场街道总工会在前期梳理了工会一揽子政策,汇总形成了《五角场街道总工会服务清单(2020年版)》,下发到非公企业工会,并在会上作了工会服务政策宣讲。此外,为了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使用,五角场街道总工会印发了《上海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下发到参会企业,并对非公企业工会经费的收入、支出、财务管理、检查监督等内容进行政策解读,推动工会经费更好地服务职工会员。

活动的最后,农商银行杨浦支行在会场开设现场服务专区,为与会人员提供工会会员卡咨询、办理、升级、激活等活动,将服务“直送”到职工身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