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传非遗,守文化

时间:2020-06-25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近日,一场“非遗香囊迎端午”活动在殷行街道党建中心举行,来自华康护理院、展迎家政等医养照护行业职工欢聚一堂,制作香气怡人的香囊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


非遗香囊传承单位“荣庆堂”的老师先介绍了端午的习俗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让大家在活动前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随即,便开始制作香囊,桌子上的布料、彩绳、针线、棉花、中药材香料等材料一应俱全,大家穿针引线,认真缝制起来,时而轻声交流,时而相互帮助指导,相得益彰,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块块布料、穗子,就变成了一个个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香囊.随后,大家又往里面装入包有艾叶、丁香、白芷、藿香、雄黄等具有不同功效中药的棉花,一个个立体饱满又精致的香囊就完成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非常有成就感。

   这次活动不仅让职工们学到了一些中草药知识,学会了香囊的制作工艺,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愉悦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加深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