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精准对接职工心理需求,提升群众悦纳生活能力 ——杨浦工会2019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平凉纺科园区专场报道

时间:2019-10-18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近日,杨浦工会2019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平凉纺科园区专场在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多功能会议厅举办,特邀资深心理专家“阳光导师”林贻真教授作“层层剥茧,高效沟通”的主题讲座,帮助职工疏导情绪、学会沟通,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院属及园区各企业80余名职工聆听本次讲座。




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是我国规模较大、纺织专业设置较齐全的综合性纺织研发机构,致力于纺织业高新科技在环保、航空航天、冶金、家电、汽车等相关行业的应用与创新,在高新技术研发的背后,是沉甸甸的工作及生活压力。为精准对接纺科园区职工的心理减压诉求,平凉路街道总工会联手杨浦区总工会 “心理咨询专家志愿团”主动出击下园区、企业,举办心理健康咨询讲座,关爱职工身心健康。林贻真老师以身边人际沟通实例导入主题,分析了人际关系之间的能量传递,从“事情沟通、情绪沟通、关系沟通”三个维度层层递进,指出日常人际沟通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使用“正向语言”、“激励式沟通”等应对方法。在授课过程中林老师还巧妙地运用“拆字游戏”,将“听”、“圣”等中国繁体字与沟通技巧进行联想,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获得了知识、收获了感悟。




讲座得到与会职工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林教授的讲座,让职工们对有效沟通和健康情绪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正确认识自己存在的人际沟通问题,有利于主动调整、调节好工作与生活,学会换位思考、逆向思维,继而提升悦纳自己和悦纳生活的能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