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爱心汇聚希望,初心成就梦想

时间:2019-08-20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金秋八月,爱心集结,真情传递。8月16日,延吉新村街道总工会与妇联联合举行了“爱心汇聚希望 初心成就梦想——2019年延吉新村街道秋季助学结对活动仪式”。此次活动的由街道总工会、妇联牵头,社区单位积极响应,每年举行两次,分别在学校春季和秋季开学之前进行举行。今年已开展至19届,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多方面参与,持之以恒。目前参与助学结对的共有5家单位,其中有机关、事业、企业、社会团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参与的大多数企业是民营企业,这些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每年始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之以恒,通过结对助学的形式回报社会,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经济上的资助和精神上的鼓励。

二、覆盖面广,受助者众。助学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受益学生近1255多人次,累计助学金额近44万元。受到资助的有社区内的孤儿、有低保家庭的学生、有低收入家庭的学生的学生。

三、营造氛围,取得实效。助学活动历时十六年,形成了一定规模,在社区中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助学活动也结出了累累硕果,受助学生中有的考入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重点院校,每年都有学生给助学企业带来惊喜,让助学企业的付出有了收获。

    本次活动受助学生18人,捐赠金额共计9300元。此次夏季助学结对活动圆满结束,让家庭贫困但学习优异的学生感受到夏日里的清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