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殷行街道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 《他们》赠书仪式

时间:2019-05-05 来源:殷行街道总工会

4月30日上午,“致敬劳模精神,共筑美丽殷行”—殷行街道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他们》赠书仪式在殷行街道社区文化中心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麦碧莲,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孙辉,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胡琳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殷行街道的劳模代表、非公企业职工代表、新村片工会联合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首先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胡琳致辞,向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问候。为弘扬劳模精神,宣传社区典型,当天进行了殷行劳模事迹汇编《他们》的首发赠书仪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胡琳向劳模代表、非公企业职工代表等赠书。随后,来自工会延时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进行了“同创满意窗口”的宣誓仪式,展现了街道工会振奋向上、争创一流的昂扬工作热情。此外,为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劳模们的“传帮带”精神,会上,还进行了“匠心讲堂”的成立仪式,区总工会主席麦碧莲与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共同为“匠心讲堂”揭牌,并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为“匠心讲堂”讲师颁发了聘书。

本次活动,由殷行劳模与辖区企业职工带来别开生面的情景演绎节目。来自菱重发动机有限公司的80后劳模张洪如携班组演绎了由真实故事改编的情景短剧《圆梦菱重》,展现了新一代年轻工人敢于攻坚、不断成长的故事;对话访谈环节,通过采访“全国劳模吴美娟、上海市劳模江其华”与在座观众一起分享劳模那些年,那些事儿,展示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敬业和奉献的劳模精神;由各行业工会会员组成的朗诵队现场深情朗诵了《他们》的选段,质朴而又诚挚的演出风格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受到了感染。大会在全场与街道合唱队共同唱响《春风殷行》的激昂旋律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