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搭建园区服务平台 精准对接职工需求

时间:2019-04-18 来源:区科技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园区工会建设,更精准地服务科技园区职工,3月10日,上海创智天地园区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湾区加速器4楼会议室召开。区总工会副主席陈梗宝、中共上海创智天地园区总支部委员会书记杜鹃、上海创智天地园区联合工会主席包绿漪出席,来自创智天地园区基层工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在大会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41名创智天地园区工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上海创智天地园区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上海创智天地园区工会联合会当选主席包绿漪在当选讲话中表示,将主动加强协调协商、主动深入研究园区发展状况、主动发挥园区工会作用、主动反映园区工会有关情况,为园区职工获得更多服务尽心尽责。上海创智天地园区党总支书记杜鹃强调,将持续落实党建带工建,围绕园区各行业职工做好建会入会工作,推进落实企业工会主体履职、园区工会叠加履职、上级工会提供保障的运行机制;聚焦主业主责,创新体制机制和管理方式,贯彻落实好园区工会各项任务要求,确保工会工作顺利推进。

区总工会陈梗宝主席在讲话时指出,上海创智天地园区工会联合会成立,是创智天地园区广大职工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区科技工会推进科技园区建立工会联合会所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创智天地园区工会不断深化园区工会服务,助力企业成长发展;拓展活动内容方式,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坚持工会同步培育,党工并建助力改革。就进一步做实做强创智天地园区工会工作,陈主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全面覆盖“建起来”。要大力加强创智天地园区工会组织建设,持续强化创智天地园区工会规范化建设。二是聚焦园区职工需要,履职尽责“转起来”。要不断深入一线了解职工疾苦,不断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三是注重园区工作方式,服务方法“活起来”。要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广泛开展职工喜闻乐见、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注重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

下一步,上海创智天地园区工会干部将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与时俱进的工作精神和拼搏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发挥好上海创智天地园区工会联合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合力推进创智天地园区工会各项工作落地开花,不断开创杨浦科技园区工作的新局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