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杨浦工会2018第五期职工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时间:2018-07-13 来源:杨浦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

近日,由区总工会主办,区投促办工会、区总职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杨浦工会2018第五期职工心理健康系列讲座暨投促办专场在甸园锦江宾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区总副主席陈梗宝,区投促办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欣,区总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张鸿祥出席。

区内重点企业的管理经营人员、企业工会主席、以及微信线上报名人员共计80余人聆听讲座。




陈梗宝副主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心理健康讲座是贯彻落实莫负春主席在市十四次工代会上说的“着眼于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构建服务职工大格局”精神,以加强职工心理关怀,达到促进职工群众身心健康发展,为助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服务。

为精准对接干部职工需求,区总工会特设专场,特邀上海亚太EAP中心高级咨询顾问、上海市总工会职工文体协会心理分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MBA、国内知名心理学者、组织EAP服务专家孙忠立进行以“心理健康与新型企业组织管理”为内容的专题讲座。




孙忠立运用其专业的知识背景与理论架构,以管理思维为切入点,探索就如何建立经营与管理和谐发展的企业氛围,如何引导企业打造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作了深入的分析与讲解,孙忠立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关爱职工、关爱人才的意识,努力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还要做到各项机制协调发展;将心理学与企业组织管理紧密结合,降低员工压力,提高员工幸福感。通过组织有效的心理评估,解决员工心理面临的困惑。

讲座中,孙忠立与在场听众亲切互动,通过生动有趣的“大脑早操”及图片检测小游戏,将现场氛围调动起来。应用多个实际案例,以直观的数据图表形式呈现项目汇报。经过虚实结合细心讲解,听讲人员纷纷表示,对于现有的公司运营管理思维是一次全新的拓展与补充,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前,陈欣副书记作了总结,她说,心理援助对于企业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通过这次讲座,工会干部更应在日后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中,应用好心理学的方法,做好心理援助工作,帮助企业共同构建良好的团队。

区总职工服务中心为积极贯彻落实“2018年度杨浦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按照区总工会要求,深化健康服务体系建设,针对不同工作性质的职工群体制定心理健康服务计划,现已成功举办五期大型心理健康咨询系列讲座,惠及职工700余人。

目前,第六期讲座正在组织筹备中,同时第七期将结合“亲子工作室”工作,以“家庭经营与亲子关系”为主题,接受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个人预约报名。通过“杨浦工会心理咨询专家志愿团”的帮助,让职工积聚正能量、提高工作效率,用阳光健康的心态迎接每一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