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杨浦工会2018第四期职工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暨杨浦法院专场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15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工会服务中心

6月8日下午,杨浦工会2018第四期职工心理健康系列讲座暨杨浦法院专场在杨浦区人民法院报告厅举行。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湧飞,党组成员、副院长潘家祥、徐学、陈杰华等院领导及法院干警一百五十余人参加。区总工会副主席陈梗宝出席并讲话,区法院纪检组组长、工会主席宋琳主持讲座。区总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张鸿祥,副主任、中心工会主席王少林参加了讲座。




陈梗宝表示,在讲座前,区总工会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随着法院案件数量日益增长,案多人少的矛盾导致法院干警长期处于任务重、压力大、节奏快的工作环境中,面临着身心双重压。今天举行杨浦法院专场心理咨询讲座,倾听干警之声,共话心理健康,这是贯彻落实市十四次工代会上莫负春主席说的着眼于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构建服务职工工作大格局。加强职工心理关怀,促进各类职工群体身心健康。

为精准对接法院干警心理减压诉求,舒缓干警心理压力,区总职工服务中心与法院工会及法院政治处作了精心准备,特邀资深心理专家林贻真教授主讲和谐家庭关系建设心理健康讲座,以情绪管理为切入点,探讨如何培养营造良好的婚姻关系及亲子关系,引导法院干警更好地完善自我,缓解快节奏工作压力,以达到和谐家庭关系建设与生活工作事业协调发展。




林贻真教授的讲座内容灵活多样,她结合自身生活实际,聚焦当前发生的社会热点,以诙谐易懂的鲜活案例,阐述了如何应用心理学情绪管理的方法来正确处理家庭关系及面对生活和工作中产生的不良情绪,讲座精彩纷呈、生动幽默,让高大上的心理学变得很接地气,同时,林教授还进行多次现场互动,使干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理解爱的特点与内涵,了解原生家庭对自身的影响,帮助大家正确处理夫妻双方的关系,经营好家庭这颗大树,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轻装上阵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以前家庭生活中出现的不良情绪都有了清醒认识,之后要按照林贻真教授所讲述的方法,争当情绪的主人,及时疏导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用健康积极的心态审理好每一起案件,增强工作实效。

区总职工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2018年度杨浦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按照区总工会要求,深化健康服务体系建设,针对不同工作性质的职工群体制定心理健康服务计划,已成功举办四期大型心理健康咨询系列讲座,惠及职工500余人。




目前,第五期讲座正在组织筹备中,同时接受第六期讲座的报名预约,讲座内容包括情绪管理、人际关系处理、和谐家庭建设等,通过杨浦工会心理咨询专家志愿团的帮助,让职工积聚正能量、提高工作效率,用阳光健康的心态迎接每一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