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杨浦区总工会举行工“惠”到家——卡卡直通车 进园区、进楼宇、进企业主题服务活动

时间:2020-06-22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6月19日下午,杨浦区总工会“工‘惠’到家——卡卡直通车进园区、进楼宇、进企业主题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定海专场”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广场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麦碧莲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麦碧莲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推进工会会员服务卡工作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论述的有益实践,是工会组织加强基层服务、推进社会治理的有力举措。

麦碧莲要求,全区各级工会通过做好主题服务系列活动,把“普惠、特惠、商惠”服务送到基层一线,让企业得便利,让职工得实惠,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方面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工会会员服务卡2012年在杨浦区总工会率先推出,并作为市总工会实事项目在全市推广应用,具有会员身份识别、专享基本保障、服务设施优惠、专享金融服务、全国公交一卡通、会员福利团购等六大功能。杨浦区政府将工会会员服务卡专享保障作为实事项目,近三年来,累计为近50万人次工会会员购买了会员卡专享保障,305人共获得专享保障金313万元。

当前,正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的特殊阶段,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工会会员服务卡,不断提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稳就业保民生,区总工会联手相关单位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30场工“惠”到家——卡卡直通车进园区、进楼宇、进企业主题服务活动。活动围绕“五个一”的服务开展,即配送一部宣传短片、一本使用手册、一场专题培训、一场知识竞答、一场现场办卡活动等。

活动现场,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卡卡”服务功能宣传视频,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工会和银行方面现场设置服务点,为有个人申办工会服务卡需求的职工提供咨询指导。麦碧莲等领导来到工会和银行服务摊位前,与前来咨询、申办“卡卡”的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服务需求。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不能到场的职工进行及时推送,吸引了不少职工在线互动。



启动仪式上,定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莲青、上海农商银行杨浦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钱晟分别致辞。区总工会、各街道、部分行业工会、农商银行的工会干部,以及部分园区、楼宇、企业工会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