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区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0-21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10月18日,杨浦区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区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麦碧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孙革军出席会议。




    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沪东工人文化宫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完善劳模先进关爱服务机制、推进职工学堂建设、加强微信公众号建设、健全基层工会职工会员监督机制等方面交流了调研成果和体会。

    麦碧莲总结了区总工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情况:一是调研课题“抓得准”,努力把职工群众最关注、最迫切、最期盼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二是调研活动“下得深”,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采取多种形式广泛面对面听取职工群众意见;三是调研成果“切口小”,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务实管用,结合工作难点深入推进调研,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麦碧莲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把学习和调研、检视、整改统筹起来、贯穿始终,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以此次调查研究为契机,切实推动工作提质上档,并把调研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办法贯穿今后工作的全过程。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纳入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调研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孙革军充分肯定了区总工会主题教育的调研工作。他指出,区总工会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要举措。认识有高度、组织有精度,学习有速度、内容有进度,调研有角度、思考有深度。他要求,区总工会下阶段要把调研、思考的内容要尽快转化为成果、成效;要推进工作重心尽快转换到问题检视和问题整改上来;要边学边动,持续推动主题教育的升温、生长和提速。

    区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处级干部、沪东工人文化宫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