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礼赞70年 奋进新杨浦丨杨浦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时间:2019-09-27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9月26日,区总工会在沪东工人文化宫职工文体中心举行“礼赞七十年 奋进新杨浦”杨浦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致敬劳模先进、回望峥嵘岁月、激发爱国情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麦碧莲,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孙革军出席活动。




麦碧莲感谢劳模先进长期以来为杨浦建设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

麦碧莲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笃定初心,薪火相传,学习弘扬劳模先进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要坚守初心,砥砺奋进,激励鼓舞广大职工群众投身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她强调,要进一步营造劳模先进宣传的热度,要进一步提升劳模先进培树的高度,要进一步加强劳模先进关爱的力度。

根据市总工会要求,区总工会向我区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杨浦涌现了2600余名全国和上海市级劳模先进,区总工会、区作家协会从中甄选了一批事迹突出、影响广泛、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典型人物,邀请作家进行采访,汇编成《七十年,七十人》劳模先进报告文学集。巴金故居常务副馆长、区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杨树浦文艺》主编周立民介绍了报告文学集概况。区总工会向我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单位赠书。




会上,成立了由老、中、青三代劳模先进代表、工运史专家学者以及杨浦职工志愿者代表共同组成的“沪东工人运动史宣讲团”,将进园区、进企业、进班组、进社区、进学校开展沪东工人运动史和劳模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现场讲述了王孝和、王根英等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和“人民教育家”于漪、全国先进工作者刘海燕、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集体长阳创谷的奋斗事迹。孙革军为宣讲团代表颁发了聘书。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区总工会在“杨浦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推出《沪东工人、工厂、工运电子画册》,通过网络生动形象地展示沪东地区发生过的工人运动、遗留下的工厂陈迹、涌现出的先进模范,并设置互动环节,阅读电子画册后答题,生成“爱上杨浦的理由”明信片,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手段,进一步擦亮红色地标,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传承红色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全区劳模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区作家协会会员代表,各行业、街道、直属工会负责人,职工代表,志愿者代表和区总工会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百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