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传承中华文脉 感悟阅读瞬间 杨浦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读书分享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9-05-10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5月8日,“阅读瞬间”杨浦职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读书分享会在打虎山路第一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区总工会、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工会、区语委办联合主办,打虎山路第一小学、控江二村小学承办,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区教育学院、市光一村小学协办。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彭超波,区总工会副主席陈梗宝,区教育工会主席石松,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榜等出席活动。




分享会在由改革先锋、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于漪等多位老师参与录制的视频短片《阅读瞬间》中拉开序幕,讲述了各自对沉心浩瀚书卷、传承中华文脉、唱响文化强音的感悟。阅读分享环节分为“坚忍的岁月”“如歌的岁月”“希望的岁月”三个版块,打一小学教育集团的教师们演绎了话剧《家》片段、控江二村小学教师表演了配影诵读《南渡北归》,通过重拾经典,共同品读文化力量;在“读书启迪人生”专题访谈中,区教育学院黄音老师讲述了孙女眼中的奶奶于漪老师如何用文字传承师者匠心、用情怀谱写教育人生;来自沪东工人文化宫、上海中交水运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职工诵读爱好者,分别带来《红军无名烈士墓碑前》《有梦才有远方》《勇者无惧海阔天空》等诵读节目,影视演员赵静朗诵了《中国大地》,抒发豪迈的爱国情怀。




会上,打虎山路第一小学校长卞松泉、杨浦区青少年科技站站长胡建民、上海现代音乐职业学校党支部书记李逊芳等三位劳模(先进)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分别与青年教师签约结对,将进一步通过工作室来开展教学指导、教育科研、师徒带教等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成才。与会领导向教师代表赠书。

活动最后,东方卫视主持人骆新作《谁才是妨碍我们阅读的敌人》主题演讲,通过鲜活案例分享了如何在阅读中修身养性、积蓄成长力量、保持思想活力、滋养浩然正气的方法和体会。

近300名职工参加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