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杨浦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召开六届二次全会

时间:2019-03-15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3月13日下午,区总工会召开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麦碧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总工会副主席朱晓雯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围绕工会改革发展大局,在引领女职工岗位建功、提升女职工素质、维护女职工权益、创新女职工工作机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积极有效的探索。会议强调,当前杨浦工会女职工工作面临着三个难题:一是如何在新兴业态加强女职工组织、女职工工作、女职工服务的覆盖;二是如何抓住劳动关系深刻变化中女职工的实际需求,开展富有针对性的女职工维权工作;三是如何走进女职工的心坎、做好“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工作。




   麦碧莲要求,一要加强引领,进一步增强做好女职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为杨浦加快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作贡献。要聚焦重点产业,培树更多女职工典型,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女职工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二要突破难点,进一步深化女职工工作创新。围绕杨浦女职工群体的新变化、女职工在精神文化、生产生活方面的多样需求,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提供深入细致、精准多样的服务,最大限度的把各行各业各领域的女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不断加强团结凝聚,更加有效的开展工作。三要夯实基础,进一步提升女职工工作实效。通过加强工会女职工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基层女职工工作指导、扶持和宣传力度,加强服务女职工实事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审议通过区总工会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由区国资工会主席康为主持,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女职工劳模先进代表出现会议。会后,各位委员参观了新落成的东宫职工文体中心,体验了“百领学堂”香薰课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