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杨浦区召开2018年绿化市容职工立功竞赛推进会

时间:2018-09-05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迎接进口博览会召开,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美丽街区”建设,95日,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绿化市容局联合召开2018年杨浦区绿化市容职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进口博览会立功竞赛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麦碧莲,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冰,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工会、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副主席冯磊,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绿化市容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麦碧莲主席对区绿化市容系统近年来将立功竞赛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帮助职工提升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安全意识的创新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立功竞赛活动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平台,是工会组织有效服务凝聚职工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工会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她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立功竞赛活动重要意义;二是要培树典型,充分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培育优秀劳模先进品牌,持续挖掘培树劳模先进典型;三是要精准实施,确保立功竞赛活动取得实效,直面短板问题开展“五比五赛”,直面职工需求实施技能提升计划,直面新兴媒体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会上,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冰对新一轮立功竞赛工作作出详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2017年区绿化市容立功竞赛环卫保障类、绿化养护类和综合知识类竞赛项目中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三家主办单位联合启动了杨浦区“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电子地图,广大环卫职工打开手机微信地图即可前往最近的站点休息、避雨、饮水、用餐、充电,体验工会服务。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杨浦园林绿化建设养护有限责任公司、区环卫行业创新工作室、区绿化行业创新工作室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本次立功竞赛结合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和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环境保障任务,对标国际大都市一流中心城区水平,对照建设管理、作业服务的规范、标准、要求,开展“五比五赛”:一是比干劲,赛项目推进;二是比业务,赛专业水平;三是比标准,赛技术攻关;四是比管理,赛服务质量;五是比安全,赛防护措施。区总工会及相关单位工会将不断深化“送清凉、送文化、送健康”等“五送”活动,慰问立功竞赛一线职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区绿化管理事务中心、区景观管理所、区废弃物管理所、杨浦园林绿化建设养护有限责任公司党政领导、职工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