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杨浦区总工会举行2018年职工文化资源分享会

时间:2018-07-20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为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工会事业发展,促进职工文化优质资源共融共享,满足职工群众对更高品质的文化生活的追求,717日,区总工会在上海诺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18年杨浦区职工文化资源分享会,邀请了一批专业性强、社会美誉度高、与工会组织有合作基础的社会组织,与基层工会主席面对面交流,分享职工文化体育、教育培训、工会福利、亲子休闲和网上工会建设等工作资源。

    爱活力、力乐体育、领声伊洛、友时光文创、南中文化、大隐书局、建朗科技、麦闻梵婀、家家乐梦幻乐园、纳好福利等10家社会组织,分享了与工会组织合作开展的特色工作,介绍了重点向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推荐的服务项目和活动资源。基层工会主席们与社会组织代表开展互动交流。大家感到,分享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了解社会组织的过程中,学习了新时代职工文化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了解了服务职工的新资源,对进一步开展好新时期工会工作、满足职工群众的需求有启发、有帮助。部分基层工会与社会组织当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上,区总工会宣传教育部还对近期和下阶段即将开展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

    本次会议由区总工会主办,沪东工人文化宫、区职工文体协会承办,上海诺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区总工会副主席朱晓雯,沪东工人文化宫主任郭金康、党总支书记沈雄峰,以及各行业、直属工会主席,各街镇工会专职副主席,区总工会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同志、社会组织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近期,区总工会为了解基层职工文化需求,先后在东、西、南、北、中五个“职工文化服务圈”组织开展专题调研,针对基层工会和职工普遍提出的希望加大工会文化活动宣传力度、定制针对不同职工群体的个性化培训项目、增加送教上门次数和补贴力度等意见建议,区总工会编制印发了《2018年杨浦工会职工文化服务菜单》,全年共推出职工文化服务圈赛事活动27项、职工文化培训课程58门、文体活动场馆免费公益场次近600场。在此基础上,区总工会举办职工文化资源分享会,积极引入社会组织力量,进一步汇聚职工文化资源,强化职工文化建设合力,着力提升职工文化工作能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