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打响杨浦“三个百年”文化品牌,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杨浦区召开公共文化服务立功竞赛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07-13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要求,根据市文广局、市总工会部署,713日,区文化局、区总工会联合召开2018年市政府实事项目“杨浦区提升居委综合文化活动室服务功能”联席会议暨杨浦区公共文化服务立功竞赛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麦碧莲,区政府副区长徐建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区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茵喻主持会议。




    麦碧莲主席对区文化系统支持职工文体活动基地和“职工书屋”建设、支持推进区总工会所属社团组织健康发展、推动杨浦职工文化蓬勃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区总工会会同区文化局,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立功竞赛活动,是全区立功竞赛五大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将助推公共文化服务新的发展。她强调,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立功竞赛活动,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平台,是有效服务凝聚职工的重要抓手,也是工会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她要求,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公共文化服务立功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培树典型,充分发挥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精准实施,确保公共文化服务立功竞赛活动取得实效。




    徐建华副区长指出,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街道(镇)积极开展标准化综合文化活动室创建,在短短四个月时间内,我区提升居委综合文化活动室服务功能的标准化创建工作全面铺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要求,要扬长补短、克难奋进,确保验收达标高质量;要充分挖潜、合力推进,实现资源释放最优化;要明晰标识、用好平台,切实提高市民获得感;要争先创优、典型引领,尽心做好市民勤务员。

    会上,区文化局副局长张新介绍了本区公共文化实事项目二季度推进情况,部署了三季度工作;区总工会副主席朱晓雯布置了区公共文化服务立功竞赛活动安排;五角场街道、定海路街道、江浦路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区文明办、区社建办、区发改委、区科委、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卫计委、区体育局、区妇联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镇)副书记、分管领导、文化办主任、文化中心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立功竞赛聚焦2018年市政府实事项目中明确的“提升杨浦区242个标准化居委综合文化活动室(中心)服务功能”目标任务,紧扣提升居委综合文化活动室“功能有提升、设施有完善、运行有保障、服务有影响”等“四有”创建标准,组织开展“赛工作规范、赛工作作风、赛工作成效、赛志愿服务”等“四赛”活动,努力打造作风优良、能力优秀、服务优质的基层文化工作者队伍,切实提升全区标准化居委综合文化活动室(中心)服务功能,解决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实施精细化文化服务,助推2018年市政府实事项目顺利完成,切实做好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建设,为建成杨浦创新文化承载区凝心聚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和杨浦“三个百年”文化品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