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读响十九大 劳动最光荣”创新路上的劳动者诵读大赛圆满收官

时间:2018-04-11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由区总工会、区国资委联合举办的“读响十九大 劳动最光荣”创新路上的劳动者诵读大赛,经过两个月的线上海选,于44日在上海市现代音乐职业学校举行总决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麦碧莲,区国资党委书记、主任曾冰,区总工会副主席朱晓雯,区国资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康为,区教育工会主席石松等出席活动。




    通过网络点赞投票和专家组评审相结合的方式,23组个人和集体选手入围总决赛。上海财经大学附属中学李蓓莹以作品《激流总序》获特等奖,杨浦第三房屋征收事务所有限公司龚炜晨以作品《燃情岁月》获一等奖,杨浦区延吉幼儿园等3组选手获二等奖,杨浦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范昊等5组选手获三等奖,杨浦云计算创新基地有限公司张瑾等13组选手获入围奖,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等27组选手获参赛奖,区建筑业管理事务中心、区房管局、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等8组选手获人气奖,全区14个工会组织获优秀组织奖。




    决赛现场,选手们满怀深情,通过诵读《青春中国》、《盛世中国》、《唱响新时代》等名篇,抒发了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中国手艺人》、《教师之歌》等原创作品深情讴歌了各行各业劳动模范的奋斗足迹,展现出广大职工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风貌。




    本次诵读大赛与阿基米德APP合作,实现网上报名、网上参赛、网上培训、网上直播,在各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共收到个人和集体诵读作品622份,每天都有动人的好声音发布在网络平台,有的诵读十九大原文,有的诵读经典美文,有的诵读原创诗歌,尽情表达对“中国梦”的追求、对“劳动美”的赞颂、对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向往。




    大赛设置了三期人气作品线上票选互动,产生了9名人气选手,最高票数达到80万,职工们的“好声音”得到了百万余人次的热情点赞、留言。区总工会举办名师导读和沙龙活动,分别邀请著名语言学家过传忠、朗诵艺术家狄菲菲为诵读爱好者讲授理论知识,开展面对面辅导,更好地提升了职工的获得感和体验感,受到了职工热烈欢迎。




    大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诵读爱好者将有机会登上今年杨浦区庆祝“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的舞台,并加入杨浦职工艺术团,进一步得到学习交流的机会。




    总决赛由沪东工人文化宫、区教育工会承办,上海领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市现代音乐职业学校协办。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配音导演、朗诵艺术家狄菲菲,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上海市演讲与口语传播研究会会长王群,国家一级演员梁波罗,配音演员吴磊受邀担任本次总决赛评委。各行业、街镇、直属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和诵读爱好者共300余人观摩决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