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麦碧莲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时间:2017-12-27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近日,杨浦工会在沪东工人文化宫多功能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主席麦碧莲做专题报告。




    麦碧莲主席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全面深入领会,切实贯彻落实,深入领会中央、市委、市总工会和区委要求。尤其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 “十个方面”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工会工作的三段重要论述。




    麦碧莲主席指出,要真抓实干,进一步推进工会改革和工会工作。她指出,近几年来,杨浦工会按照市总工会和区委要求,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凝聚全区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工会工作者的力量,全力以赴牵住工会改革这个“牛鼻子”,破瓶颈、求创新、谋发展,在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工作、建设医养照护行业工会、建立劳模服务“红卡”机制、有序构建“四位一体”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体系、健全完善“一核五圈”职工文化服务格局等工作中取得了新的突破和发展。接下来,大家要进一步对工作进行梳理,在深化工会改革,做优职工文化服务,做实和谐劳动关系,做强实事项目,做活网上工会等方面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展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实践创新成果。




    麦碧莲主席强调,要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的能力水平。她强调,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是工会工作的重要力量,处于基层工会的关键位置,既是领导决策的执行者,又是工作实施的组织者,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她真诚的希望,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做到“三个有”:有理想、有本领、有情怀。勤于学习,做有理想追求的工会工作者;主动锤炼,做有过硬本领的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真诚服务,做有职工情怀的工会工作者。




    专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工会干部和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三个有”要求,努力提高自身能力,进一步适应改革需要,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和工会改革贡献力量。

    各街镇总工会、科技工会和投促办工会专职副主席、副主任,以及杨浦工蕴中心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