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工会经费收支决算和2019年 工会经费收支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1-16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各行业、街镇、直属工会:

按照《工会预算管理办法》规定,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预算管理,提高预算执行的正确率,确保各级工会经费收支规范有效。根据市总和区委有关经费使用规定,现就做好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决算和2019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编制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决算的编制

各单位应根据《工会会计制度》和《工会预算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好决算工作,做到数字准确、内容完整、报送及时。

(一)做好期末账户的清理工作

年度终了前,对各项收入、支出、固定资产等账户进行全面的清理结算,为编制决算做好准备。

(二)做好往来款项的核对清理工作

认真核对决算年度中的往来款项(含代管经费),应收应付款项原则上在年内清理完毕,不得长期挂账。代管经费应按规定规范核算管理。年末往来款项科目有余额的,应在决算说明中逐项做出说明。

(三)做好期末各类货币资金结存的管理

要对银行存款、库存现金、有价证券等进行全面核对,按规定严格控制现金额度。

(四)做好上下级工会之间经费收缴、拨款的核对工作

应按规定,将应上缴区总经费全额列入“应付上级经费”科目,并及时足额上缴经费。对与区总及下级工会之间的经费、拨款等进行核对,确保核算准确。

(五)确保经费的收支平衡

本年度无重大支出项目,决算不得赤字;决算赤字的,需做详细文字说明。期末滚存结余不得出现赤字。

(六)认真编写决算分析说明

要全面反映工会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工会在经费收缴、使用、管理中的成绩和问题。对大额收支项目、赤字决算、投资、未清理往来款、重大经济事项等内容应予详细说明。

二、关于2019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编制

(一)预算编制总原则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经费使用服务工会大局,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真实合法、精细高效”的预算编制原则,确保工会经费收缴,把握工会经费使用方向,提高经费使用绩效,经费使用进一步向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会员倾斜。

(二)具体编制要求

1.根据《工会预算管理办法》,预算年度无重大支出项目,不得编制赤字预算;编制赤字预算的,需附详细文字说明。期末滚存经费结余不得赤字。

2.“拨缴经费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的预算编制要根据留成比例和上缴经费规定填列。

3.“行政支出”、“业务支出”和“资本性支出”预算编制应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参照同级行政或财政的费用标准,“三公经费”预算要继续从严控制。

4.认真编写预算文字说明。

三、关于2018年工会经费收支决算汇总工作

根据市总财务部的要求,各级工会今年开始使用全总委托北京久其软件公司开发的“全国工会决算报告信息系统”软件进行决算汇总,纸质汇总报表与电子数据同步上报。电子数据请报送至区总办公室。

四、编报工作的其他要求

(一) 基本要求

各单位上报的预决算应资料完整,封面、内页内容填报完整,印章齐全,报送及时,并做好各类附表的编制工作。

(二)必经审核程序

各单位预决算上报前,应认真履行审查程序,经本级工会委员会(常委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后,加盖工会、经审会公章和工会主席、经审会主任的签章。

(三)各类报表格式下载地址和上报期限

1.2019年2月15日前,上报《2018年工会经费收支决算表》(附决算说明书)《2019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表》(附预算说明书)、年度《资产负债表》、年度《收入支出表》。

 

   

联系人:区总办公室       何侃

传真(电话):65894612    手机:13816524691  

邮箱:195706417@qq.com

 

                              

                              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

                                2019年1月15 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