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编制2017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18年度经费收支预算的通知

时间:2017-12-15 来源: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办公室

各行业、街镇、直属工会:

    为加强工会经费预算管理,确保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收支,提高工会经费使用绩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工会会计制度》及市总的有关规定,现就做好2017年度经费收支决算、2018年度经费收支预算通知如下:

    一、2017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决算的编制

    工会经费收支决算是工会经费收支预算的执行结果,各级工会必须按照《工会会计制度》和《工会预算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到数字准确,内容完整,报送及时。

    (一)做好期末帐户的清理工作

    要按照会计基础规范化的要求,在年度终了前,对各项收入、支出、固定资产等帐户进行全面的清理结算,为编制决算做好准备。

    (二)做好往来款项的核对清理工作

    要对决算年度中的往来款项(含代管经费)进行认真核对,完善确认手续。往来款项应尽量在决算前清理完毕,不得长期挂帐。

    (三)做好期末各类货币资金结存的管理

    要对银行存款、库存现金、有价证券等进行全面核对,按规定严格控制现金额度。

    (四)做好上下级工会之间经费收缴、拨款的核对工作

    应按规定,将应上缴区总经费全额列入“应付上级经费”科目,并及时足额上缴经费。

    (五)确保经费的收支平衡

    本年度无重大支出项目,决算不得赤字。期末滚存结余不得出现赤字。

    注:各行业工会在做好本级决算外,还要做好下属基层单位2017年工会经费收支决算汇总表的编制。

    二、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的编制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真实合法,精细高效”的原则,根据2018年工会工作计划做好预算编制工作,努力做到编制及时、方法科学、程序规范、内容完整、项目细化、数据准确,确保资金的支出向重点工作和广大职工倾斜。要按照《工会预算管理办法》的规定,预算年度无重大支出项目,不得编制赤字预算。期末滚存经费结余不得出现赤字。

    三、编报工作的其他要求

    (一)基本要求

    根据《工会会计制度》和《工会预算管理办法》的要求,为确保工会会计信息的真实、合法和公开,根据有关规定,各级工会上报的预决算应认真履行审查程序,经本级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后,加盖工会公章和工会主席、经审会主任的签章后上报。

    (二)各类报表格式下载地址和上报期限

    报表下载地址:www.shypzgh.org(杨浦区总工会网站公告栏)。

    报表上报时间:2018年1月31日前完成上报区总工会办公室。

 

    联系人:区总办公室      何侃

    传真(电话):65894612    手机:13816524691  

    邮箱:195706417@qq.com


    附件下载:工会经费收支决算表1

                         工会经费收支决算表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沪ICP备09011298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惠民路800号18楼
电话:021-65894612    E-mail:ypqzgh@126.com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



1111111